心中有個一定要去歐洲旅行的願望

終於在2016.6.23-7.10共18天的蜜月旅行夢想成真!!!!!!

這一篇是事前準備及行程篇

image.jpeg

IMAG4179.jpg

 

關於地點

選擇荷蘭加英國行程的應該不是多數

通常是荷比盧 不然就是英法

我們已經決定要去朝聖溫布頓了 好怕費爸突然說退休 今年是一定要去他最拿手的草地球場幫他加油

再來選個鄰近的歐洲國家 法國剛經歷恐怖攻擊 去感覺會害怕

看起來荷蘭安全多了 而且在城市交通上也很適合自助旅行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這兩個地方

 

機票

2月分過完年就決定了大概的旅行時間後 就去查機票

選在放暑假前一周買了長榮直飛阿姆斯特丹 回程從英國倫敦希斯洛(Heathrow)機場回來

時間是早去晚回 $34,000 我想應該是還不錯的價格

 

服裝

我們去的時間是歐洲的夏天 不過這兩個國家緯度比較高

夏天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涼

事實也真的是....很~~~~涼阿!!!!

而且我們太有自信帶薄外套

結果到了當地還買了可以在我們冬天穿的防風厚外套.......

以18天的行程 準備了5天份的換洗衣物

還有買洗衣果凍球 當然也可以準備洗衣粉  

 

住宿

我們的住宿都是靠agoda預訂的

建議agoda看到的房間可以再查詢一下他們有沒有自己的網頁 有機會訂到優惠房價

另外推薦一個Mercure hotel 這是連鎖酒店集團 跟Agoda比價有時會遇到意外的驚喜唷

 

荷蘭跟英國都是容易刷卡的地方

所以準備吃跟交通及一些急用的錢

以及開一個可以海外提款的戶頭 海外提款都有手續費

另外歐元我最大換到50歐面額 網友們說太大的店家可能不收 英鎊有換到100鎊 用於B&B住宿付現金 不然換50鎊面額的應該就很好用了

像我們這次旅行把吃跟交通錢換足 沒有動用到提款錢

在荷蘭OV卡儲值都是用信用卡儲值 不然要準備零錢儲值哦!

 

保險

去歐洲要保申根保險

這次選擇了蘇黎世旅遊平安申根保險

 

其實有很多家都有在辦

天真的以為蘇黎世總部在瑞士

真要在歐洲發生什麼事應該比較方便處理 就這個單蠢的原因

不過另我蠻滿意的就是線上ㄧ申請完可以列印英文版的保單

我有看到別家還要提出申請才有

 

行李箱

有聽說在歐洲為了要保有歷史的景色

連路都會保留石頭路

我在機長私藏租了ㄧ咖RIMOWA SALSA AIR 29吋

但拉到石子路時我還是非常痛苦

不過也有可能行李太重

所以我不知道要是用別的會不會想把行李箱扔在路邊

 

網卡

荷蘭SIM卡:機場辦Lebara網卡 我在網路上查在荷蘭商店賣1G只要10歐  我急著辦網路在機場居然花了18歐!!!不過他有幫我設定好

英國SIM卡:在台灣網拍買GIFFGAFF網卡 請對方先幫我儲值好 1G含運費520元

 

image.jpeg

去那麼久還真的會想念我們的食物呀!

想喝熱湯 他們只有前湯是熱湯 而且一碗就6歐

帶泡麵或是湯包是一定要的

聽到別人用電湯池一不注意燒到旅館的地毯或整層跳電

決定帶一個空姐鍋

這個決定是對的 後來麵包類就吃膩了  

而且他們多半吃生菜

那邊買了些麵、蛋、中式調味料 渡過好幾餐

 

上網查了空姐鍋

看到有人推薦EIGLE

我買的是EIGLE TH-I-15 寫信給廠商匯款後就寄出整 一個好像是2600 郵資好像是60-70

材質是304不銹鋼 底下可以調變壓 而且調錯有安全機制

不會讓你讓整層樓跳電

重量約1.6公斤 蠻輕鬆的

 

雖然買一次花了2600多 但是在歐洲店裡吃個東西

輕鬆一人噴掉500元 算算煮個兩餐就回來 還可以思念家鄉味

又可以煮個奶茶 醬還蠻划算的吧~

回國之後也可以拿著小鍋煮東西吃 很方便哦!!

 

行程表

有聽說尤其英國海關很嚴格

如果他懷疑你的目的 是可以拒絕入境

所以每日行程 住宿地點都要在表上說明

他還會看回程機票以及問工作 來訪目的這些問題

行程安排另外寫一篇

 

這次去荷蘭查詢了一些資料的網站為

1. 台荷居  holland pass 阿姆斯特丹卡景點優惠比較

2. HOLLAND PASS 網路訂購優惠票券

我訂medium 最重要的是在網路上預訂要加購荷蘭鐵路一日券2016加購價19歐

如果去羊角村來回非常划算

3. 9292 要下載APP  查交通時刻 安排搭乘路線非常好用

他會將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如 火車 輕軌

4. Tripadvisor 可以看看來自全球的人對景點的評價

 

荷蘭到英國

從荷蘭到英國訂EUROSTAR 我選any Dutch station 到 St. Panclas

意思是可以從荷蘭任何的火車站上車搭乘intercity入境比利時 這一段要選站站停的車 選快車會加收票價哦 再從比利時搭歐洲之星到英國

荷蘭的火車上查票查得很勤 這趟路程荷蘭被查了2次 入境比利時查了1次

訂購歐洲之星越早訂越好 我是3個月前訂到59歐的車票

另外歐洲之間有很多廉航 不過考慮機場都比較遠就放棄了

 

英國資料網站

1. 當地一日遊 Evan evans 先網路上選好行程付款 到當地約好的上車地點有巴士載到巴士站再分路線 網路上能查到好幾家提供一日遊服務的公司 我看到別人評價這間不錯就選了 不一定是最便宜 但品質很不錯

2.飛達旅行社訂英國火車通行證  英國火車非常貴 建議連幾天的火車之旅排在一起 買火車通行證還是可以劃位 先將班次查好 到英國火車站請站務員幫忙劃位 只有乘車時間超過50分鐘才能劃位哦  要開始使用前再去櫃檯蓋章啟用

3. 英國火車時刻表查詢 記得先將班次印出來 站務員比較好劃位 另外就是英國火車容易誤點

或是.....壞掉 這個之後再講 所以一定要抓個好幾班的時間 不然突發狀況會讓你慌張哦

4. See ticket 訂歌劇的網頁 如果你要看那幾部經典歌劇 如悲慘世界、歌劇魅影、獅子王 行程又排很緊時 就別等半票亭了

5. 倫敦市區移動 citymapper 倫敦地鐵很老舊 時常有維修情形 記得下載app查詢喔

6. Heathrow express 機場快線 從帕丁頓火車站出發只要15分鐘就到機場的快線

  如果搭地鐵應該要50分鐘 雖然大家都說票價很貴

單趟22英鎊  但是能在90天前就先在網路上預訂車票 只要12.1英鎊哦!!!!

尤其當你結束完旅程時 拖著沉重的行李  想著回去就要上班 身心都感到疲憊時  就別扛著行李在地鐵上上下下了 雖然說地鐵50分鐘 不過你可沒算到需要轉車、扛行李的時間 還有有沒有位子的問題

heatrow exoress.jpg  

還有!!如果訂票選反方向 沒關係!一樣可以用 因為本人就是選反方向 我也問過這單位是沒有關係的 只要是當天使用即可

行程準備就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SISi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