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大河 001.jpg

這次跨年凱西到日本北陸地區玩耍,第一站出了小松機場就立馬到金澤的民宿先check in,安頓好之後也晚上8點多了,當然首要就是填飽我們的五臟六腑!

之前就先鎖定了麵屋大河,因為它離金澤車站東口走路不到5分鐘的距離,而且在近年的日本拉麵評比得到超優秀成績,也因為這樣到門口果然嚇到,我們那天是周四晚上,溫度不到攝氏3度,還下著冰霰又濕又冷的壞天氣,竟然依舊滿滿的人龍~~~最後等了快50分鐘吧...終於到我們了覺得感動阿阿阿!

麵屋大河 022.jpg

麵屋大河 039.jpg

 

這家金澤最歡迎的深夜食堂菜單很簡單,主要是賣味噌口味拉麵,湯頭分為以生薑及柚子佐味的味噌拉麵、添加花枝墨汁黑味噌拉麵以及加入唐辛子的辣味赤味噌拉麵三種,其他則是可以加點塘心蛋或是拉麵加大等選擇。

另外現在冬季還有出限定版的 冬季限定─牡蠣味噌拉麵(¥980),凱西就是衝著它來呀!!!

麵屋大河 019.jpg

麵屋大河 020.jpg

一進門立馬了解為何會大排長龍了,因為座位實在不多,整間狹長的空間大概只有10多個位子,包包可以放後面靠牆的籃子上~這樣擁擠迷你的感覺完全符合日本深夜食堂的特色

麵屋大河 012.jpg

麵屋大河 011.jpg

一開始店家會先給一小杯橘紅蔬果汁,喝下去冰冰的好開胃!

麵屋大河 016.jpg

再來就是我的牡蠣味噌拉麵來了!!!

看看它的牡蠣有多麼大顆!!!整個豐厚飽滿完全不小氣!我本身其實不算牡蠣愛好者,只是想看看它有多厲害,但真的很鮮甜不會腥,而且浸泡過柚子跟薑絲的湯頭很入味~

菜葉上面些許黃色的便是柚子絲,酸甜的口感很適合跟海鮮的組合搭配,另外旁邊還有三根大蔥!我本身又是一個對大蔥些許懼怕者,但這次豁出去豪邁的給它一口牡蠣一口蔥吃下去果然爽快呀!!!

麵屋大河 006.jpg

麵屋大河 037.jpg

麵條也是我喜愛有嚼勁的粗麵,喜歡麵條稍硬的朋友包準上心的!

另外朋友還有點了黑味噌,之前誤以為是黑芝麻那種湯,結果是墨魚調製的,上面還有大大的筍絲跟一片份量十足的叉燒肉跟豆芽菜,整體的配料跟牡蠣味噌完全不同,但也是非常滿足享受的味覺,墨魚湯底散發出溫和的鮮味。

麵屋大河 030.jpg

不免俗的來一張完食照,差一點湯底就要光溜溜啦~

麵屋大河 002.jpg

麵屋大河 038.jpg

麵屋大河 010.jpg

麵屋大河 031.jpg

外面濕冷的天氣就是要有這暖胃的湯麵來撫慰一下,而且在這種溫馨的食堂,不僅身暖了心更暖,我想這就是日本人為何如此深愛深夜食堂的理由吧!!!

麺屋大河めんやたいが(Menyataiga)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堀川町 6-3 (金沢駅東口から徒歩3分)

電話:   +81 76-260-7737

價錢:¥680-980

営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週一休息)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eiCengZhuanMenMianWuDaHe

 

arrow
arrow

    SISi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