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弄頭髮時,聽設計師介紹,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有一家咖啡店的咖啡很好喝,

就算平時工作再緊湊、生活再疲憊,他都會抽空坐在裡頭喝杯拿鐵咖啡舒緩一下,

於是我走進了那家店,然後我愛上了那家叫旅沐豆行的咖啡店…

 

座落於人聲鼎沸的錦州街,周圍充斥著許多各式各樣的小吃與餐廳,

不知是否因都市熙攘的關係,很多的店家充其量只是滿足生理所需,

唯獨旅沐豆行,在我第一眼見到他時,就被他獨特的外觀所吸引,

它並沒有太耀眼的裝潢,卻彷彿可以在那裡抖去一些身上的塵囂…

 門口玻璃門上可愛的塗鴉

一踏進店內,年輕的女孩會非常有朝氣的朝你微笑,

那樣的笑容像是預告著他們煮出來的咖啡也能如此的暖心。

店內的空間並不大,簡單的兩排木製的桌子,放著幾張高腳椅,

也許坐滿了人中間走道就顯得略為狹窄,但店裡面卻隨時都坐滿了人。

 

店裡還有各式咖啡豆可供選購

一整排的漫畫書跟雜誌在紅磚牆上

店裡咖啡的價位大概是八十~一百五十元左右不等

我最喜歡的就是拿鐵,第一次喝到就一直就欲罷不能,店裡使用的是光泉鮮奶,

鮮奶跟咖啡的比例條配得恰到好處,

喝下口的瞬間,不帶一絲的酸澀,溫順的滑過喉嚨。

拿鐵加十塊可以加黑糖/巧克力/蜂蜜/蜂蜜肉桂,黑糖拿鐵是店內的招牌,

在拿鐵上方覆蓋了一層薄薄的黑糖,

喝的時候會感覺黑糖的焦香味還停在上唇,拿鐵就擷取了這樣甜蜜的滋味流進舌尖,

即使喝完咖啡,這樣自然的甜味依舊迴盪。

除了咖啡以外,配角餐點美味的程度也毫不遜色,這邊介紹我最常吃的兩個種類

主打的黑糖奶酥厚片熱騰騰的從烤箱裡送到我面前,

我本身不是這麼喜歡黑糖的味道,卻也愛上了這份鬆軟多層次的口感,香氣撲鼻,

算不配飲料也不會過甜或太乾。

旅沐豆麵包餐-幾塊麵包塗上奶油,特別的是還搭配一顆水煮蛋跟海帶芽,

麵包有吐司跟鄉村麵包兩種,酥脆的口感略帶有嚼勁,香氣滿溢又韌性十足,

最適合早餐搭配熱拿鐵一起享用

店裡有一塊小黑板,每天都會有一段話掛在上面,也撫慰著不管是旅人或者駐足片刻的你,

或者只是像我一樣,

純粹習慣被這杯咖啡喚醒一整天

 

 

旅沐豆行 錦州店

電話 02-25031005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6號

營業時間 8am~10p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remus

 

 

 

arrow
arrow

    SISi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